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深切怀念张庆文同志
发布时间 : 2019-12-11 08:20
来源 : 罗定市志办
浏览次数 : 2882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深切怀念张庆文同志


广东省罗定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张庆文同志像


 

    罗定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干部张庆文同志,于2019123日下午参加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到罗城街道城东社区农林街集体搞清洁卫生,他突然心肌梗塞,被速送罗定市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于当天1745分逝世,终年59岁。

张庆文1960624日出生于罗定县罗平公社黄牛木大队岗头水生产队。19777月在罗定县船步中学高中毕业;19783月至198711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服役,先后在湖南省耒阳县、广东省广州市、湖南省衡东县服役,曾任士兵、靶场发信台长、通讯排长等职务,其中19829月至19837月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空军通信教导队参加发信台长班学习并毕业。;1985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12月至19917月为罗定县直属机关武装部干事;19918月至201912月在罗定县(市)地方志办公室工作,先后任人秘股股长、科员职务,享受副科级待遇,期中19909月至19938月参加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函授大专班党政管理专业学习并毕业。199211月荣获助理政工师任职资格。他是《罗定县志》、《罗定市志》、《罗定年鉴》、《全粤村情·罗定》编辑部成员之一,为地情书的编辑出版付出了智慧和汗水,为社会奉献出宝贵的精神食粮。

张庆文同志一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家乡、热爱人民,他公道正派、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团结同志,对人有礼貌,工作任劳任怨,在地方志事业上默默耕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深受群众好评。

张庆文同志于2008729日,向中共中央组织部自愿一次交纳“特殊党费”1188元,用于支援四川汶川大地震救灾工作。平时家乡建设、扶危济困、社会活动,他踊跃捐资。他于20007月和20167月分别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获得了中国共产党罗定市政府直属机关委员会的表彰奖励。

张庆文同志拥有人世间最美好的东西“真、善、美”,他拥有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伟大精神。他的突然逝世,使家庭失去了一位至爱亲人,单位失去了一位好同事,朋友间失去了一位挚友,社会失去了一位大好人。

幸有佳绩,部队台长,兢兢业业,密码记心中,封封电报卫祖国;

涌笔生辉,地方作编辑,勤勤恳恳,志书凝沥血,册册华章启后人。

    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节哀顺变,劳逸适度,保重身体。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出不平凡的业绩,为社会、为人类作出积极的贡献。
                                                                                                                     (曾沛才  /文)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罗定市党史研究室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罗定市党史研究室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罗定市党史研究室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