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15年地方志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 : 2015-08-29 16:17
来源 : 罗定市志办
浏览次数 : 1489 【字体:
背景颜色:
分享到:

                        2015年地方志工作规划

 1、持续出版《罗定年鉴》。2015年下半年,着力抓好《罗定年鉴(2012—2013)》的印刷招投标和送审出版工作,继续抓好《罗定年鉴(2015刊)》的编辑出版工作。
  2、继续抓好地方志年报资料的征集工作。2015年上半年,已征集到各单位交来的2014年年报资料50多份,下半年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力促年报工作平衡开展。
  3、指导有关单位编辑出版部门志。
  2015年,继续指导《罗定市交通运输志》、《罗定市卫生志》、《罗定市工会志》、《罗定市水利志》等部门志的编辑出版工作,指导有条件的单位开展部门志的编修工作。
  4、抓好地方志资源的开发利用工作。
  2015年,要在原有编纂《罗定历史大事记》的基础上,继续补充完善新内容。同时,谋划新的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亮点工作,实现开发利用工作的全面发展。
  5、做好自然村落历史人文调查的前期准备工作。
  2015年下半年,按照省的部署和布置,做好罗定全市自然村落历史人文调查的相关前期准备工作,选好试点调查镇村,拟好工作方案和相关文件通知,待报市政府审定后发文,为该项工作全面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6、做好《罗定史志》的编辑出版工作
  《罗定史志》是罗定市的一个对外宣传的窗口和名片品牌。市志办将编辑出版好《罗定史志》作为一项重要业务工作来抓,通过努力挖掘、整理罗定历史文化,及时真实记载罗定“三个文明”建设和各行各业发展变化的新情况。2015年计划出版1期《罗定史志》(合刊)。
  7、做好《史说云浮》“罗定部分”内容的撰写工作。按照云浮市地方志办的部署要求,组织人力做好《史说云浮》“罗定部分”内容相关材料稿件的撰写报送工作,力争将“罗定部分”的稿件写好写实,提高稿件质量,办好“史说云浮”栏目,更好地宣传罗定。
  8、做好2016年地方志理论研讨和修志总结报送工作。根据省地方志办的要求,组织人力对新时期地方志工作进行研讨,形成理论研究成果,将其中优秀的地方志论文向省、云浮市推荐参评。同时,组织专人撰写好修志总结材料,按时按质向省报送。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版权所有(c) 中共罗定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中共罗定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承办单位: 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中共罗定市委党史地方志办公室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ICP备09004295号    网站标识码:4453810038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8102000008号